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乒乒跳芭蕾(兩歲八個月)

乒乒的課餘活動安排,當然是跟淼淼當年走過的大同小異。一歲半開始上蒙課、感統班及往後取而代之的多元智能課等,所有課堂目的也是針對三歲以下幼兒的適切身心發展,而非著眼任何學術、認字或外語學習(淼媽就是相信蒙所言的零至三黃金敏感期一論喇)。

對於淼淼一直無接觸舞蹈,淼媽有點忐忑,不給女兒上舞蹈課是否若有所失呢?但淼媽對粉紅控芭蕾舞真的有點受不了,爵士舞又無這麼年幼的級別。。。再者,坊間最受歡迎的兩、三大芭蕾舞校商業味超濃,淼媽真的不想天真的女兒在台上變得濃妝抺豔,兩三個月便又自費表演一次,所以淼媽一直無為淼淼報學任何跳舞班。

到了乒乒兩、三歲此等年紀,選擇興趣班的時間又到了,淼媽今次會入局嗎?會給乒乒作新嘗試嗎?

從好友口中得知她女兒的芭蕾舞學校是由外籍老師開辦,教學形式較專業,亦不會三五七時便徵收「表演」雜費,淼媽決定給乒乒一試芭蕾舞。

試堂時乒乒雖然不大擺動,眼睛只是定定的望著老師及同學,但課後乒乒竟然跟淼媽說芭蕾舞課很好玩,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固執的乒乒竟然有明確的意願表達,淼媽也就姑且給她一試。

下圖是乒乒學了近半年芭蕾舞的上堂近照,乒乒現在上課也是看心情,有時動、有時不動喇。


(惡人穿粉紅,矛盾得嚟又幾夾,哈哈)

4 則留言:

  1. 你好。淼淼媽媽,偶然路過,看到淼淼小時候濕疹的日誌(2010年12月10日)。文中提到你吃了顧小培的產品,令淼淼濕疹好轉。我兒子5個月大,有嚴重濕疹,是吃母乳的。請問你本身有濕疹嗎?是洋葱素等成分經由母乳傳給淼淼嗎?需要吃多久?大約多久見效?之後有翻發嗎?冒昧打擾,還望見諒。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顧小培我回想淼媽自己吃了約半年吧,之後淼淼漸長,我直接給她吃益生菌及亞麻籽油直至近三歳。我吃的粉狀益生菌是INFANT也可吃的,你可以考慮一下,起初我是混入奶/水給她,到她可以吞噬,我便當零口直接於上舌頭,因份量少,近乎立即融化。

      現在你兒子才5個月,一定要堅持全人奶,因為人奶如果也起疹,那轉牛羊奶可能仲大件事。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也是人奶媽,完全明白有時甚至身邊人也會對你有質疑的難受,但你要堅持,你知道什麼是給兒子最好的。

      但同時,你也要介口,絶不能喝奶品,如怕無鈣便吃鈣片,因奶品會過幻到人奶,媽媽盡量吃清淡些,當收身吧。

      淼淼開始吃雜糧時我控制飲食得頗嚴格,有段時間連 Gluten 類食物也避免,最後淼淼兩歳多後便再無出濕疹。但現在我也在跟乒乒戰鬥,大家一起加油。

      也可以試試楊志強醫生,淼淼埋尾也有看過他數次。

      刪除
  2. 淼媽,謝謝你快速的回覆啊!請問可以給我益生菌的牌子嗎?謝謝。tungchitma@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