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蒙氏英語萬歲及故事寶寶

淼媽一直希望找一套學習教材予淼淼在婆婆家用,作為學前英語家敎學習。之前了解過 Your Baby Can Read,亦於淘寶用數佰元淘了套"番皂"回來。但淼媽始終對電視敎學有所抗拒(更枉論 Disney World 了),買回來後只是用當中的字咭跟淼淼玩過數遍,一直沒有播放 DVD 予淼淼看。而填鴨式敎學的 Flash Card 亦不是我杯茶,空穴來風必有因,淼媽是不會以淼淼精神健康作賭注的。

經過一輪審視後,坊間剩下的選擇真的不多。經 Tina 介紹及努力上網瀏覽,最後被韓國自家開發的蒙特梭利「英語萬歲」及「故事寶寶」所吸引。

這是一套以蒙特梭利理念為藍本的英語教材,故事及教學書具系統性,幼兒用繪本自學之餘亦要求父母要有相當程度的參與,著重實物教學(一貫蒙氏精神)。淼媽相信用此教材應該不會像用 Flash Card 那樣與蒙氏精神背道而行,即管一試吧!

經過連日搜尋,終於找到一些中介人協助從韓國購入「英語萬歲」及「故事寶寶」,售價是香港代理的四分一 (OMG!),其實韓國售價根本十分便宜,可見香港商人牟利之深!淼媽現正努力尋找可靠賣家,盡快給淼淼弄一套 Stage 1 回來。

3 則留言:

  1. 你好淼淼媽 好高興有機會睇到你依個blog 幫到我依個新手爸爸好多 請繼續加油呢,我想請教下Hurray English 同 Story Boom Boom你真實用後感覺如何呢?值得入手嗎?可以share入手的方法嗎,我小朋友今年3月出世的 現在希望為他準備一些教具 非常認同閣下嘅觀點 我和太太也不讚成利用電視教育 本人email kajiro@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鼓勵,我是懶媽一名(看我這麼久才回留言就知了)。

    教材方面,過去四年的經驗,我發覺無一套教材好得過繪本,不斷講故事,小朋友不知不覺間吸收知識,又可以根據當下興趣轉換繪本主題。以我所見,淼淼在讀繪本吸收的知識是廣而深,亦有助她的思考及想像力訓練。所以我會較贊成把教材錢投放在繪本上。

    回覆刪除
  3. 多謝淼淼媽的回覆 這幾個月間我都有不斷留意有關利用繪本或講故事嘅方法去教育小朋友 想知道你當時小朋友幾大去實行有關的閱讀方法呢謝謝

    回覆刪除